星期二, 三月 10, 2009

我的生产力工具箱(文档篇)

生活在一个被打断、被挤压的时代,承受着持续不断、四面八方的压力,如何更有效率地完成既定任务,已经成为一种必备的生存技能。我不知道你是怎样做到的?但给予我最大帮助的是一系列开源和免费的软件,我称它们为--生产力工具

压缩

我们每天都在对各种各样的文件做各种各样的操作,其中压缩和解压缩,可能是最司空见惯的了。如果你还在使用盗版的WinZip或WinRAR,那么现在你可以有更好的选择了--7-Zip。它可以轻松搞定zip、rar、cab和gz等多种压缩格式,而其特有的7z格式也有很高的压缩比。所以,用合法的开源软件7-Zip,代替几个非法的软件,而且能更好地完成原有工作,岂不乐哉!

同步

现在几乎每个人都在使用U盘和移动硬盘,如果你想保持几种设备间的数据同步,那么请试试开源软件PathSync。选择源(Local)和目的(Remote),选择单向或双向的同步,然后点击分析(Analyze)按钮,程序将自动比对两者之间的区别,点击开始(Go!)按钮--文件同步轻松完成!

PathSync_MainWindow

染色

你会不会面对一堆乱糟糟的文件夹而抓狂?我不会了,因为我有iColorFolder。在资源管理器中右击任一文件夹,就可以为对其进行染色。我用不同的色彩突出不同类型的目录。如果你是GTD的Fans,那么你也可以用颜色区分出待办和已办事宜。五颜六色也可以让你更有效率。(注:Mac内置比此更强大的功能。)

iColorFolder_Use

管理

如果你需要一个功能更强大更易于使用的文件管理器,那么免费软件FreeCommander是个不错的选择。利用水平或垂直平铺的双面板(Dual-panel)并在其中包含多个页面(Tab),可以让你在同一界面中操作更多的文件。

FreeCommander除了能够完成常规的复制、移动和删除文件等操作,还可以压缩和解压缩文件;拆分文件;批量重命名文件;显示文件夹尺寸;比较和同步目录;快速查找和过滤文件。她还能够快速预览文本、图片、PDF或音乐文件。

FreeCommander

Tags: , , ,

4 条评论:

  1. 个人电脑可以随便这么按自己喜好安装,公司里一般都不允许的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做为IT,在这方面应该还是有些特权的。:) 而且,有些绿色软件不需要安装也可以使用的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我们公司上的winrar都被我替换成7-zip了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希望大家都能做个有良心的IT :)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