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三月 27, 2009

我的生产力工具箱(系统篇)

生活在一个被打断、被挤压的时代,承受着持续不断、四面八方的压力,如何更有效率地完成既定任务,已经成为一种必备的生存技能。我不知道你是怎样做到的?但给予我最大帮助的是一系列开源和免费的软件,我称它们为--生产力工具

剪贴板

对我来说,Ditto是一个苦苦追寻的答案,它让我可以快速地复制粘贴,并且保存剪贴板的历史记录。重要的是--它是一个好用的软件。利用快捷键Ctrl-`调出Ditto主窗口,选中你需要粘贴的条目,然后直接按回车键或者鼠标双击就可以将内容粘贴到目标程序中。对于前10个条目,还可以用快捷键ctrl+0ctrl+9直接粘贴。

如果你要进行大量的复制粘贴工作,那么可以双击窗口的侧边栏,它就会始终停留在屏幕之上,让你随时处理剪贴内容。

如果你复制的是一些有格式的信息(比如网页),那么你可以选择是粘贴带有格式的内容,还是只粘贴纯文本的信息。Ditto不但支持文本剪贴,还可以处理很多类型的目标,包括文件、图片、RTF和HTML等等。

Ditto_MainWindow

由于采用sqlite数据库来存储剪贴内容,所以我们可以保留无数条记录(当然你也可以设置最大保存的条数)。对于经常使用的内容,可以分组存储,以便日后重复调用。对于存储的内容,我们可以发送给其它人,也可以在多台电脑间保持同步。

我始终都打开着Ditto,它不但方便我复制粘贴,而且也是一种安全保障,如果我不小心误删了文本和文件,那么我还可以从Ditto中获得恢复。所以,Ditto可不只是简单的剪贴板软件呀!

输入法

我不知道,像我这样使用五笔很久却还用不好的人多不多?输入速度还可以,却总遇到忘记编码的汉字,怎么办?还好有了极点五笔--会五笔就打五笔,不会五笔就打拼音!

freewb

网络

我同时使用两台电脑--台式机+笔记本,还有服务器在机房里。除了穿溜冰鞋之外,我找不到更快的方法在几台机器在穿梭,很可惜我溜冰的技术非常差。所以只能另想办法了--用TightVNC远程控制。

TightVNC

如果需要管理多台电脑,而它们又使用不同的远程连接方式,那么开源软件mRemote绝对会让你事半功倍。mRemote可以在一个界面下管理RDPVNCSSHTELNETHTTPRloginICA等多种协议的远程控制。mRemote利用目录组织大量连接,并能保存链接信息,使用Tab页面同时控制多台电脑,而且智能调整屏幕显示尺寸。它不但节省了切换多个程序的繁琐,而且能够良好展现不同桌面,可以让你既舒服又高效地工作。

mRemote

如果要管理N台分布在不同地点的电脑,那么就算有溜冰鞋也无能为力了,这时我就需要一个能在整个互联网中畅通无阻的远程控制软件。开源软件CrossLoop就有这种强大的便利。

CrossLoop大大简化了与用户共享屏幕的过程,不用考虑地理位置和网络环境,也不用过问IP地址和防火墙等等过于专业的问题,只需要两端用户都下载一个小巧的软件就可以轻松搞定。CrossLoop不但允许你实时观看远端用户的操作界面,并且还可以控制对方的鼠标、键盘进行远程控制,也能在两者之间传输文件。

CrossLoop_Host_Share

Tags: , , ,

1 条评论:

  1. 很棒的一组文章呢!谢谢你的分享

    回复删除